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秋前夕 陳其邁慰訪城中城受災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秋節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來到城中城大火受災戶家中慰訪,送上暖心月餅,也關心受災戶身體復原及生活狀況,並指示持續關心陪伴受災戶,給予生活上支持與幫助。

這場火災事故中年紀最小的9歲張小妹,與母親從大火中幸運獲救,出院後在社會局社工陪伴下,透過高市府「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方案協助安置到新住處。陳其邁關心張小妹學業給予鼓勵,張母說,到現在還很難走出事故陰影,聽到消防車的聲音,依然會惶恐不安。

母女倆謝謝社會局社工專業溫暖陪伴,常捎來問候及關心,陪伴走過這段低潮,並感謝各界善款捐助,現階段將更努力工作,希望能和女兒穩定過生活。

另名高齡 73 歲的傷者陳伯伯,則是開心分享新房子正在裝潢,邀請陳其邁過年時一起到新家同歡。老人家告訴陳其邁,一場大火雖然燒掉大半輩子的住所與回憶,但現在能健健康康的生活就是最大感恩,感謝市府無微不至照顧及陪伴,贈送電視、洗衣機、冰箱等生活用品。

高市府社會局新聞稿表示,城中城火災事故後市府馬上調派一對一社工關懷服務,陪伴受災戶重建心理及恢復正常生活。截至8月止,市府接受指定捐款金額計4億 1459 萬 2268 元,經社會救助金專戶管理會審議通過, 100 %用來照顧受災者。

其中, 72 %用於罹難者家屬死亡及傷者慰助計畫、 18 %用於租屋依親補助、 10 %用於醫療費用補助、機構安置、安家計畫、緊急旅館安置、罹難者家屬及受災者協助計畫等項目。並經專戶管理會4次會議討論,因應受災戶需求滾動式修正分配額度,有效管理及運用,協助家屬、住民走過這段辛苦道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