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委憂學童體適能仰臥起坐傷身 體育署擬以捲腹取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表示,體適能中的屈膝仰臥起坐恐造成學童運動傷害,呼籲體育署檢討改善。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潘婉馨說,體育署一直在檢討及調整,捲腹就是未來方向,預計年底可完成初步準備計畫。

王婉諭、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呂宇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體育署應滾動式修正相關體適能檢測,並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潘婉馨與會。

曾是健身教練的呂宇晟指出,體適能中的仰臥起坐,很多學童為了要在一分鐘做多次數,結果造成身體的穩定性很差,反而對身體造成傷害,呼籲體育署盡快改善或廢除這樣的檢測。體適能的美意是促進國民運動,千萬不要變成運動傷害的幫兇。

王婉諭表示, 2016 年高雄國軍總醫院就提出仰臥起坐容易造成下背部傷害,美軍也考慮廢止,加拿大軍隊更已排除仰臥起坐訓練。若連要求體能的軍隊都開始在檢討仰臥起坐時,包含在教育中的體適能也應該調整。

王婉諭指出,過去體育署曾表示會研議更改教學方法,但6年過去了,目前在體適能仍在推動仰臥起坐,並要求學生積極練習。目前國中會考有 11 個學區在超額比序的項目中納入健康體適能,但學童在沒有正確認知及不當操作下,為追求成績,很可能就會造成運動傷害。

潘婉馨指出,屈膝仰臥起坐在未經良好的指導下,確實會有潛在的運動傷害風險,體育署自 2020 年就在檢討及調整,例如捲腹就是未來的方向,原本去年底就要完成作業流程,但受限於疫情,預計今年 12 月就可以完成初步準備計畫,並在6個月後至1年內完成辦法修正,實施新的體適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