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創全球首例 荷蘭城市將禁止公開刊登肉品廣告

圖片來源: Rafael Paixao / shutterstock.com

荷蘭官員今天表示,基於肉品對氣候變遷的衝擊,國內城市哈爾倫( Haarlem )將禁止在公共場所刊登多數肉品廣告,創下全球各城市首例。

法新社報導,哈爾倫當局已同意自 2024 年起禁止在公共場所(例如公共汽車、避難所和銀幕上)刊登關於集約化養殖肉品的廣告。哈爾倫有 16 萬人口,靠近阿姆斯特丹。

哈爾倫市議會去年 11 月就已通過這項措施,但一直沒有受到關注,直到上週一名市議員宣布他已正式通知廣告公司,這項措施才引起注意。

荷蘭左派綠黨( GroenLinks )哈倫市市議員克拉澤斯( Ziggy Klazes )起草了這項禁止在公共場合刊登肉類廣告的提案。

克拉澤斯告訴法新社:「這將是荷蘭城市首例,在公共場合禁止『惡劣的』肉品廣告,事實上這確實也是歐洲及世界首例。」

不過,荷蘭肉品業者及部分政黨則痛批這項禁令,他們認為這項禁令是一種對於肉食者的審查及汙名化。

荷蘭右翼政黨 BVNL 哈倫市市議員芮德梅克( Joey Rademaker )發表聲明抨擊:「基於政治理由禁止廣告,幾乎形同獨裁手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