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信吾殺警遭檢求死 殉職警家屬:速審速決速槍決

台南2名警員遭外逃的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白色安全帽者)攻擊雙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起訴殺警案凶嫌林信吾,求處死刑。兩名殉職警員凃明誠、曹瑞傑的家屬都希望全案速審速決,儘快讓凶手伏法,才能給死者交代,安慰家屬傷痛。

凃明誠的父親今天得知南檢對林信吾求處死刑,即使悲從中來,也不願再回想兒子遇害慘況,僅希望全案速審速決,迅速槍決,才能告慰死者在天之靈,也幫認真執勤的警察討回公道,不會浪費國家公帑。

曹瑞傑的兄長也表示,林信吾被判死刑對殉職警員才有交代,定讞後也應儘速執行槍決,為遭殘暴殺害的 2 人討回公道。他同時感謝南檢的辛苦與努力,迅速偵結,依相關證據對凶嫌求處重刑,安慰家屬傷痛。

曹瑞傑的叔父說,看了起訴書後,檢方陳述犯罪事證相當充分明確,相信司法可以給凶嫌最嚴厲的制裁。曹瑞傑由阿公、阿嬤拉拔長大,阿嬤紅著眼眶說,可惡的凶嫌對執勤警員殘暴砍殺毫無人性,一定要判處死刑,儘速槍決,才能還2名殉職警員公道,否則家屬傷痛的心會懸著無法放下。

林信吾 8 月 22 日在台南市安南區襲殺台南市二分局泉派出所凃、曹 2 警,隔天凌晨在新竹市客運站落網,南檢訊後聲押獲准。檢察官今天求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移審台南地方法院,法官裁定羈押 3 個月,但未禁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