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嫌誘台人赴柬埔寨獲交保 北檢抗告求羈押

以李男、林男為首的人口販運集團涉詐騙民眾到柬埔寨從事電信詐欺,北檢日前起訴,並將在押的李男等 6 人移審台北地院。北檢不服北院裁定 6 人交保,今天提起抗告。

檢警調查,以林男、李男為首的人口販運集團,自去年 11 月起利用臉書( Facebook )刊登柬埔寨博弈、遊戲客服等徵才廣告,以高薪誘騙失業、負債、八大行業等經濟狀況不佳或生活困頓的年輕人。

檢警查出,集團成員將應徵者帶到柬埔寨金邊、西哈努克省(西港)等地的詐騙園區,交給電信詐欺集團買家,在柬埔寨買家支配下從事電信詐騙工作,若有不從或業績不佳,予以毆打、電擊、關入密閉空間,再要求高額贖金。

檢方調查,這 2 個人口販運集團以每人 1 萬 7000 美元至 1 萬 8000 美元(約新台幣 55 萬元)不等金額,向柬埔寨買家販賣被騙的年輕人,犯罪所得超過新台幣 1000 萬元。

台北地方檢察署今年 5 月 5 日指揮警方拘提林男等 3 人,7 月 5 日傳喚、拘提李男等 6 人,前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6 人獲准。

檢察官 2 日依刑法買賣人口、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國等罪,起訴林男、李男等 9 名被告,並將其中在押的李男等 6 人移由北院審理。

北院訊問後,裁定李男 70 萬元交保,其餘 5 人各以 20 萬元至 40 萬元不等金額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均應每週向派出所報到1次。

北檢認為,全案仍有共犯未到案,李男等 6 人有串證、滅證之虞,仍有繼續羈押必要,今天提起抗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