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育成雙喜臨門 大聯盟生涯百安出爐又開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今天雙喜臨門,對波士頓紅襪首打席敲出一壘安打,大聯盟生涯百安出爐;比賽後半補上一發陽春砲,時隔近一個月再度開轟,助坦帕灣光芒隊以8比4贏球。

光芒主場迎戰紅襪,張育成在系列賽第2場擔任先發第8棒,鎮守游擊大關。他前一戰揮出直擊左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擊球初速 111.3 英里(約 179 公里)為大聯盟生涯最強勁一球,離生涯百安里程碑只差一支安打。

張育成不讓球迷等太久,此役2局下首次登場打擊,相中紅襪左投希爾( Rich Hill )一記時速 82 英里(約 132 公里)紅中卡特球,紮實擊出左外野方向平飛安打。這支安打擊球初速 109 .4英里,張育成大聯盟生涯百安出爐,上壘後露出招牌燦爛笑容。

27 歲的張育成是首位達成大聯盟生涯百安的台灣打者,排名第2的林子偉大聯盟生涯5季累計敲出 43 支安打。

張育成3局下遭三振。6局下,隊友貝珊柯特( Christian Bethancourt )開轟後,張育成在2好2壞情況下,逮中紅襪右投巴薩多( Eduard Bazardo )時速 95 英里(約 153 公里)正中直球,將球轟出左外野全壘打牆,

這發陽春砲是張育成本季第4轟,也是繼8月 10 日後再度開轟,擊球初速 105 英里(約 169 公里)。張育成歷經前一段打擊低潮,近7場出賽5度有安打,繼8月 22 日後再度繳出單場雙安表現。

8局下,張育成面對紅襪右投布雷瑟( Ryan Brasier ),纏鬥到滿球數後放掉一顆內角偏高壞球,選到保送,此役第3度上壘。

張育成打擊建功,守備也可圈可點。6局上紅襪落後3分,首棒打者上壘後,柏格茨( Xander Bogaerts )擊出眼見就要穿出游擊防區的滾地球,張育成迅速移位,接到球後行雲流水傳向二壘封殺跑者,成功策動雙殺,瓦解紅襪反攻氣勢。

張育成旅美9年,今年是第4個大聯盟賽季。他保有單季及生涯最多全壘打等大聯盟台灣打者紀錄,季初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後缺陣近一個月,5月底被克里夫蘭守護者交易到匹茲堡海盜隊,轉戰海盜一個月後又遭指定讓渡( DFA ),7月上旬加入光芒隊。

張育成披上光芒戰袍後打擊率提升,選球也進步,但長打砲火不如上個賽季,上壘以短程安打居多。今天開轟前,張育成近 17 支安打中, 14 支是一壘安打。

光芒全場敲出 13 支安打,包括阿羅薩雷納( Randy Arozarena )首局致勝3分砲及貝珊柯特、張育成「背靠背」陽春砲,對紅襪2連勝,持續在美國聯盟東區緊追龍頭紐約洋基隊,且保有美聯外卡領先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