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校退審會召開 將公布第2、3波專案輔導名單

高苑科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昨天公布第1波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後,教育部今天繼續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預計下午、晚間將再公布第 2、3 波專輔學校名單及改善期限。

「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公告施行後,教育部昨天召開退審會,於傍晚公布第 1 波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共 2 校,高苑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改善期限都是到 2023 年 5 月 31 日。

教育部今天繼續召開退審會,預計下午公布第 2 波專輔名單、晚間公布第3波。除了學校名單,也會一併公布改善期限,依法專輔學校在被公告後 2 年內,仍未能改善和免除專輔,將於下一學年度起停止全部招生,並於該學年度結束時停辦。但在條例施行前已列入專輔的學校(如高苑科大、大同學院),經退審會審議仍未免除,改善期限則不超過 1 年。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近幾天審議的都是須「優先處理」的學校,未來退審會將持續召開,除了大專,高中職的專輔名單也須審議,另已列入專輔的學校,依法須加派董事、監察人,也須透過退審會來確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