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堂鹹粥曾漏開發票兩度停業 國稅局加強稽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南知名的阿堂鹹粥1年內連漲 2 次,引起網路論戰。南區國稅局今天證實,阿堂鹹粥 2017 年因漏開發票被處停業 2 次,今年又因漏開發票至少 2 度遭人檢舉,將加強稽查。

南區國稅局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因受限於法令,國稅局不能多透露阿堂鹹粥遭檢舉漏開發票事宜,但阿堂鹹粥 2017 年曾因遭查獲漏開發票 4 次而被處以停業 2 次的處分,第 1 次 7 天,第 2 次 14 天。

阿堂鹹粥去年 11 月公告調漲價格,事隔 9 個月再調漲一次,成為網路焦點;南區國稅局人員說,今年已接獲至少 2 次阿堂鹹粥漏開發票的檢舉,最近 1 次檢舉是人氣品項魚肚鹹粥由新台幣 200 元調漲為 260 元之後。

南區國稅局表示,阿堂鹹粥若漏開發票,將予補稅和處罰,依規定,1 年內查獲 3 次,將要求停業 7 天至 14 天,如果累犯,最高可處分停業 6 個月。

阿堂鹹粥店面在中西區小西腳路口,也就是西門路和府前路交叉口舊園環旁,是台南老字號美食小吃,營業時間從清晨 5 時至中午 12 時 30 分,但因生意鼎盛,有時未到中午,就可看到店家賣光打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