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營養午餐吃更好 江聰淵:每餐經費提高5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今天公布教育政策,提出免費營養午餐「1好2安」,每餐餐費從新台幣 45 元提高至 50 元,讓學生吃更好,同時強化查核制度嚴管品質。

江聰淵在記者會表示,「吃飯免錢,讀冊免錢」政策除會延續外,他所提出的營養午餐政策,不只是免費而已,「吃得更好、吃得安全、吃得安心」,才是家長與孩子更在意的事情,這也考驗執政者與縣府團隊決心及管理能力。

江聰淵說,調漲餐費有其必要,物價上漲必須給業者合理利潤空間,透過嚴謹稽查手段,讓業者無法偷斤減兩或以劣質食材充數,至於安全與品質,除提高定期與不定期抽查次數,也會在現行稽核制度下,將家長會、營養師及民間食安專家納入,成立「宜蘭縣營養午餐教育輔導查核委員會」,讓稽查制度可以透過外部監督力量的參與完整執行。

此外,江聰淵也對宜蘭縣國中小「提升英語學習環境」提出 2 大施政方向:首先是提升學生外語學習風氣,辦理相關學習與競賽活動,以及透過師資彈性運用,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並規劃相關獎助,鼓勵學生參加檢定。

其次,每年選訓績優專任英語教師,利用暑期前往國外進修教學課程,未來成為縣內種子教師,讓英語教學資源與內容得以精進,為配合提出的政策,提供代理教師 12 個月足薪,並定期辦理新進教師甄選,穩定教育人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