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候友宜是蠻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候友宜愛饅頭,今天的報導,他在警大四年幾乎每天早餐都吃饅頭當主食,侯友宜表示,提到饅頭就讓他想到警大歲月,也想到辦案時,早餐吃的饅頭配豆漿。被問到是否認為自己像饅頭,他說他好喜歡饅頭,在警大因為有饅頭能讓他更加充實自己。
候友宜曾經說:「抓鄭南榕問心無愧坦蕩蕩!」,「若是時空背景再來一次,檢方再發一次拘票,我還是要去執行。」(2018/9/14)

威權時代如果沒有聽命行事的人,國家領導想推行白色恐怖統治是不可能的任務。候友宜愛饅頭,饅頭吃多了成蠻頭,威權時代賣力聽命行事爬出頭,2018 年台灣已經民主化二十多年,這種話候友宜還能說出口,真是頑固蠻頭。

又過了幾年,頑固蠻頭終於想要自我包裝一下,候友宜的臉書(2022/8/20):「不論什麼觀點,每一個人說話的權利, 我們都應該要全力捍衛!」

候友宜的包裝術並不高明,(2018/9/14)他被質疑拘捕鄭南榕與轉型正義之矛盾,他說:「他們都搞錯方向了,那時候已經不是戒嚴時期。」

1988 年解除戒嚴,1992 年解嚴四年後,刑法 100 條才完成修正,1989 年候友宜是台北市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他根據 1935 年頒布的刑法 100 條拘捕鄭南榕,他當然知道拘捕與解除戒嚴完全無關,睜眼說瞎話的包裝術,很差。

2022 年恩恩爸追問恩恩案的真相,候友宜強做包裝的本性不改,模擬秀、基層辛苦、打擊士氣等等說詞外加招牌口號「問心無愧」也說了,誤導與蒙昧手法全用上,就是沒有真相。

真是頑固蠻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文作者為鄭肇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