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約加強東翼部署 百名德軍抵立陶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承諾增派兵力至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東翼,今天約有 100 名德國士兵抵達立陶宛。

法新社報導,他們將組成一個新旅的指揮單位,一旅通常由約 4000 名士兵組成。

軍旅指揮官納芮特( Christian Nawrat )說:「我們在這裡向東翼盟友傳達的訊息是:我們將致力確保安全。」

他又說,指揮部隊將永駐立陶宛,而戰鬥部隊將會參與他們的演習。

一名德國高階軍官表示,第一次演習可能會在 10 月舉行。

在立陶宛領導北約戰鬥群的德國,已經在立陶宛部署了大約 1500 名德國士兵。

「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擔心,俄羅斯若在俄烏戰爭中獲勝,自己恐成俄羅斯的下個目標。3國如今都是歐洲聯盟( EU )和北約成員國。

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他們便要求北約增派部隊,並建立軍旅以取代現有部隊單位。

德國總理蕭茲( Olaf Scholz )6 月表示,德國已準備好在立陶宛部署更多部隊,「以建立一支強大戰鬥旅,既能發揮恫嚇作用又能抵禦侵略」。

近年來北約加強東翼部署,特別是自俄羅斯 2014 年兼併克里米亞( Crimea )後。 2017 年,北約將4個多國戰鬥群部署到波羅的海三小國和波蘭。

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後,北約已決定在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建立4個新的戰鬥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