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恩恩國賠案消防局不同意 林佳龍:感到心疼遺憾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拒絕染疫過世男童「恩恩」家屬提出的國賠案件。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右2)4日表示,為恩恩與他的家人感到心疼、遺憾,他支持家屬繼續捍衛、查個水落石出,還家屬公道。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拒絕染疫過世男童「恩恩」家屬提出的國賠案件。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說,為恩恩與他的家人感到心疼、遺憾,支持家屬繼續捍衛、查個水落石出。

恩恩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送醫後過世,恩恩父親 8 月 16 日透過律師分別向新北市政府、市府消防局及衛生局各請求國賠新台幣 1 元。

新北市府消防局國賠小組 2 日開會審議認為,法令面與執行面都不符國賠要件,不同意賠償;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上午說「尊重審議委員會判定」。

林佳龍晚間到板橋出席新北市嘉義同鄉會中秋聯歡晚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家屬真的是希望藉國賠程序釐清恩恩案內容,政府應對社會有個交代,這樣的行政程序沒充分考量恩恩家屬心情,他支持家屬繼續捍衛、查個水落石出,還家屬公道。

另外,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免治馬桶」政見,林佳龍說,自己過去擔任交通部長,推動交通部所屬單位如國家風景區、機場與港口等都至少有 1 間與一定比例免治馬桶,這應是對的方向,也是台灣要走向國際化、能迎接國際觀光客要走的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