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扶中心越南約旦員工赴菲交流 走入社區印象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來自越南和約旦家扶中心的員工 8 月來到菲律賓專案交流。約旦專員說,菲律賓家扶人員會實際走入社區訪視家庭,這與約旦較為不同,她將把菲國經驗帶回約旦,跟其他員工分享。

17 年來,家扶基金會在蒙古、吉爾吉斯、史瓦帝尼、越南、柬埔寨、約旦等國成立海外分事務所。為長期深耕當地人才,各海外分事務所近來展開國際員工交換計畫,派出優秀員工赴其他分事務所交流,盼相互借鏡,提升服務品質。

菲律賓家扶中心代表張凱莉說,家扶中心扶助方案在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執行方式。唯一相同的是,無論海內外家扶中心都透過認養制度提供穩定援助,家扶中心統一管理並統籌運用經費,以確保扶助金獲妥善使用、發揮最大價值。

她表示,菲律賓分事務所舉辦適合當地社區的培力活動,並投入衛生教育、職業訓練、獎助學金等計畫,近期也和大學合作,開設早療教育課程,前來交流的專員也會在旁觀摩學習。

約旦專員穆斯塔法( Farah Mustafa )告訴中央社,菲律賓家扶人員會實際走入社區,進入扶助家庭了解情況,以提供第一手協助,這跟約旦依據當地現況,須透過社區協會工作較為不同。在菲律賓走訪、工作過程中,她接觸到更多元的專案執行方式,將把這些經驗帶回約旦,跟其他員工分享。

來自越南的專員黎寶珍( Le Bao Tran )認為,菲律賓針對家庭內部的扶助相當全面,且多數人具備基本英文溝通能力,對跨國交流很有幫助。

另一名越南專員阮潘明玉( Nguyen Phan Minh Ngoc )表示,菲律賓家扶中心與很多當地機構有合作關係,可以開發更多類型活動,例如社區青年舞蹈比賽,既能維繫社區情誼,又能幫助學生培養一技之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