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力短缺 澳洲政府支持提高臨時技術移民收入

澳洲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com

澳洲致力處理國內廣泛性勞工短缺問題之際,澳洲技能暨培訓部長歐康諾( Brendan O’ Connor )今天表示,政府支持提高部分臨時性移民收入門檻。

路透社報導,澳洲政府本週就業峰會的焦點放在技術移民議題,總理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 )敦促雇主和工會妥協,以解決當前面臨的人力短缺挑戰。

澳洲政府 2 日宣布將在目前的財政年度把永久移民人數增加 3 萬 5000 人來到 19 萬 5000 人,以協助面臨人力短缺的企業,並降低對短期勞工的依賴。

歐康諾告訴澳洲廣播公司( ABC ),政府將檢討提高臨時技術移民收入門檻,這項門檻從 2013 年以來一直維持在 5 萬 3900 澳元(約新台幣 111 萬元)。

「這些問題錯綜複雜,我們必須想辦法看看不同產業如何解決。」

由於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澳洲關閉邊界近 2 年,很多打工度假青年和外國學生也都離開,澳洲面臨人力短缺,無論是高技術性產業或諸如長照等低所得行業,缺工情況日益嚴重。

澳洲失業率目前處於近 50 年低點 3.4 %,勞工短缺已經造成通膨飆升,導致實質薪資縮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