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琉球船班4日全面復航 滯留遊客陸續返台

受到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往返小琉球的航線3日停駛,4日颱風漸遠,航線全面恢復行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到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往返小琉球的航線昨日停駛,有旅客因此在島上多待 1 天;終於颱風遠離,今天航線全面恢復行駛,滯留旅客陸續返台。

主要營運往返屏東離島小琉球的泰富航運、東琉線聯營處、藍白航運、大福航運及琉興公司 5 家航運公司,昨天受到颱風軒嵐諾影響海象差,陸續停航,來不及搭上末班船的旅客只能在島上多留宿 1 晚,今天颱風漸遠,船公司也宣布復航。

滯留島上的蔣姓旅客搭乘一早船班回到本島,她告訴中央社記者,小琉球上午露出些微太陽光,感覺天氣不錯,7 時許就到碼頭等船,趕著回本島,本來以為要搭上「海盜船」,所幸過程中風浪並沒有很大,也沒有暈船,順利返回台灣本島。

蔣姓旅客說,這次獨自旅行,本來就想到小琉球放鬆漫遊,因為颱風的「關島」體驗,也別有一番風味。

從東港搭乘首班船回島的李姓居民則說,上午搭乘公船返回小琉球,航行時間約 25 分鐘,跟平常差不多,在東港出海口浪比較大,越接近琉球幾乎就風平浪靜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