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3局拍落石宇奇 晉級日本羽球公開賽決賽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世錦賽銅牌得主、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克服首局先失劣勢,以 15 比 21 、 21 比 19 、 21 比 12 逆轉淘汰中國好手石宇奇,生涯首度闖進日本羽球公開賽壓軸決賽。

總獎金 75 萬美元(約新台幣 2277 萬元)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 750 系列的次頂級大賽,緊接著世界羽球錦標賽後登場,只不過比賽地點改由東京移到大阪進行。

周天成過去在日本公開賽最佳戰績,是 2015 年止步 4 強,今天他在 4 強後來居上闖進決賽,是他本季自印尼羽球大師賽、台北羽球公開賽後,第 3 度晉級最終決賽。

目前世界排名 22 的石宇奇,曾高居世界排名第 2,去年 10 月他因發表不當言論,遭中國禁賽,直到今年羽球世錦賽才獲「解封」重返賽場,而上週他在世錦賽 16 強不敵印尼名將金廷( 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提前出局。

周天成過去和石宇奇交手 7 次 ,後者握有 5 勝對戰優勢,而周天成最近一次擊敗對手,則是 2018 年在中國福州舉辦的中國公開賽 4 強,當時台灣一哥兩局僅讓對手合計拿下 21 分,橫掃對手闖進壓軸冠軍賽。

今天兩人再次交鋒,開局周天成暖機稍慢,開賽就陷入 3 比 10 大幅落後,首局先以 15 比 21 讓出。

歷經首局熱身,周天成在次局找回節奏,他在開局 3 比 5 落後下連拿 5 分超前,對手雖在比賽局末追平,周天成在 15 比 15 平手時再用 5 比 1 攻勢奠定勝基,以 21 比 19 還以顏色。

決勝局周天成先用 6 比 1 攻勢亮麗開局,並在局中 12 比 10 領先之際,再靠 6 比 0 攻勢甩開對手糾纏,在一路領先之下,以 21 比 12 淘汰對手,順利挺進決賽。

周天成明天的對手將是丹麥好手安東森( Anders Antonsen )與地主好手西本拳太之間的勝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