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頻繁封控 許勝雄:非常傷腦筋

海基會2日舉行第11屆董監事第6次聯席會議,圖為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近期因應疫情封控部分地區,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這確實是非常傷腦筋的事,往往因此造成零組件配送出現問題、交通受到約制,對企業影響非常大。

許勝雄今天出席海基會第 11 屆董監事第6次聯席會議,他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上述表示。

許勝雄說,一旦封控,若僅止於對居民生活方面產生影響,對企業影響就還好。但是,往往因為產業鏈關係,它有零組件配送、產品成套問題,以及造成庫存管理上的困擾,若交通部分也受到約制,對企業有很大影響。

至於台商如何應對限電與封城,許勝雄表示,每一家公司狀況都不太一樣,中大型企業對布局多元化較廣泛,但有些企業沒辦法要分散布局就分散布局,需考量人力、財力、資源等各方面條件。

許勝雄也說,現在海基會仍在推動許多兩岸事務性工作,「陸配、陸生來到台灣碰到問題,海基會都會協助處理」。台商在對岸需要協助,海協會與台辦也會處理許多實務上的問題。緊急運作系統也很健康在運作。

有媒體詢問,明年基本工資調高近5%,許勝雄說,政府要去思考配套措施幫助服務業與中小型企業,尤其現在處於高通膨與全球經濟成長下滑之際,要幫助其適應;大型企業相對能面對的能力則較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