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軒嵐諾帶雨來 王國材:對水情有幫助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軒嵐諾逼近,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目前預計軒嵐諾會為水庫集水區帶來雨量,可望對水情有所幫助,但提醒民眾防災還是要準備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颱風軒嵐諾下午 2 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9 度,東經 125.0 度,也就是鵝鑾鼻東方約 42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8 轉 15 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約每小時 162 公里),相當於 14 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

王國材下午到氣象局視察,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剛剛好北部的水庫好渴,目前預測苗栗以北山區的總雨量可達 400 到 700 毫米,山區屬於水庫集水區,颱風帶來雨量,對水情會有些幫助。

不過,王國材表示,民眾的防災準備還是要準備好,海空交通方面有些影響,會按照颱風發展狀況進行調整。

氣象局長鄭明典說,颱風來,過去因為防災不敢講有什麼好處,但這次很缺水,因此應該是正面的。

根據民航局統計,截至下午2時,國內線取消 19 架次,國際暨兩岸航線取消1架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