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本工資審議 許銘春盼經濟果實勞資共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討論基本工資的核心價值為「經濟果實勞資共享」,期望會議順利進行,各委員也為前審議委員莊爵安辭世默哀。

基本工資攸關邊際勞工生活,勞動部今天上午 9 時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勞、資、政、學四方委員在會中就各項社會經濟情勢指標討論是否調漲基本工資。

在審議會開始前,許銘春致詞表示,基本工資對於弱勢勞工的基本生活很重要,今年上半年受國際原物料價格影響,國內物價漲幅比較大,食物類價格也升高,如何保障弱勢基層勞工維持基本生活的實質購買力,這是審議委員會重要課題。

而經濟部分,雖然仍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國際情勢等不確定因素,但在全體國人努力下,台灣經濟成長仍然有不錯表現,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 3.76 %,因此也希望經濟果實能夠勞資共享。

許銘春也提到,依照過往審議經驗,審議委員都很熱烈交換意見討論,今天也特別準備了技能國手製作的茶點,包含太陽餅、巧克力及西點等。

許銘春也說,產業要發展,技術人才是重要一環,好的人才能為企業創造利潤,同時企業也能給員工更好的薪資待遇,這也是大家在討論基本工資的核心價值「經濟果實勞資共享」,希望今天會議能夠順利進行。

在審議會開始前,由於國策顧問、前中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日前因病逝世,資方委員何語表示,由於莊爵安也擔任了許多屆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針對基本工資議題彼此交手、討論多次,因此希望在會議開始前,為莊爵安默哀一分鐘,後來也由許銘春帶領全體審議委員起立默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