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資安主管爆料後 推特再接馬斯克終止收購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全球首富馬斯克( Elon Musk )再次對社群媒體巨擘推特( Twitter )發出終止收購函。他稍早向法院要求傳喚推特吹哨者前資安主管扎特科,尋求推特計算垃圾帳號方式相關文件。

路透社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執行長馬斯克 7 月放棄以 440 億美元收購推特的計畫,所舉理由是推特在垃圾帳號或機器人帳號的真實數量上,誤導他及監管機關。

根據馬斯克 29 日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他尋求曾任推特資安主管的扎特科( Peiter Zatko )提供證詞,主要是關於推持計算垃圾帳號的方法。

扎特科本身是一位知名駭客,駭客名是 Mudge 。他的舉發信上週曝光,內容指稱推特妄稱有堅實的資安計畫,以及推特重視用戶數成長甚過減少垃圾帳號。

消息曝光後,馬斯克的律師團隊表示,推特在 7 月 8 日之前就已經知道扎特科指稱某些事實,但推特卻未對他們坦白;如今這些指控公諸於世,為馬斯克終止收購提供更多且明顯的依據。

美國德拉瓦州衡平法院預定 10 月 17 日就本案展開 5 天審訊。

馬斯克希望終止收購案,推特則要求衡平法院首席法官麥考米克( Kathaleen McCormick )命令對方以先前同意的每股 54 . 20 美元價格收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