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視導三軍 艦長訴說 600 碼近距離監控敵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澎湖,向陸海空三軍加油打氣。海軍 146 艦隊艦長跟蔡總統提到,之前嚴密監控敵艦長達 6 天,雙方最近的距離只有 500 到 600 碼。蔡總統感謝國軍辛苦守護民眾,政府也一定會做國軍最堅實的後盾。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最近,中國在軍演後,改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衝突手法,並結合認知作戰,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她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她說,今天赴澎湖,向陸海空三軍的弟兄姊妹加油打氣,「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爭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

蔡總統表示,台海周邊情勢緊張,駐防在澎湖的部隊,因為位處重要戰略位置,預警反應時間更短,肩負的防衛任務也更吃重。在澎湖的國軍,空軍天駒部隊、澎防部防空連、空軍第七雷達中隊、海軍 146 艦隊,都要隨時待命出勤。國軍犧牲和家人的相處,守護人民的如常生活,這就是國軍的日常。

蔡總統透露,今天,一位曾與敵機在空中對峙的空軍飛行員跟她說,「我們是 24 小時待命,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請把領空交給我們,我們都準備好了」;海軍 146 艦隊艦長更提到,之前嚴密監控敵艦長達6天,雙方最近的距離只有 500 到 600 碼。

蔡總統說,海軍在第一線築起海上長城,護衛海疆,空軍與雷達部隊在領空升起防護之盾,這些長時間且近距離的監控,不只疲憊,肩上的壓力,難以言喻。這就是國軍堅守崗位的態度,這就是守護家園的決心。

她說,國軍辛苦守護人民,政府也一定會做國軍最堅實的後盾。明年政府的國防預算達到史上最高,持續推動國防自主,發展不對稱戰力。政府會做好更強大的防衛力量,捍衛國家安全。她謝謝所有的國軍,辛苦保衛國家安全,也呼籲民眾一起力挺國軍,團結捍衛主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