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2 年磨出專輯 民歌手陳宏銘澎湖發表被遺忘的時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歌教父小烏鴉陳宏銘今天發表「被遺忘的時光肆~ Welcome to PengHu 」專輯,除捐贈 1000 張給澎湖中小學生作為音樂美學教育外,澎湖縣長賴峰偉更允諾設在遊客出入境處作宣導,讓世界各地友人了解澎湖。

陳宏銘今天在觀光局澎管處遊客中心發表「被遺忘的時光肆~ Welcome to PengHu 」專輯記者會,包括賴峰偉、澎管處長許宗民、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洪棟霖與教育處長蘇啟昌等出席與會,聆聽優美的旋律歌聲。

賴峰偉盛讚陳宏銘不只會作詞作曲,歌聲也非常嘹亮,自創澎湖五鄉一市歌曲,將澎湖鄉土人文與美景寫進歌中,適合作為在地音樂美學教材來推廣,期盼將陳宏銘的歌曲推廣至中小學,傳遞到澎湖每個角落,讓學童個個琅琅上口,進而熱愛家鄉文化。

賴峰偉表示,陳宏銘 Welcome to PengHu 歌曲非常國際化,歌詞中向外國介紹澎湖景物、推廣澎湖旅遊,而縣府目前與航港局、港務公司合作啟動擴建馬公港 1 號碼頭,可提供 7.5 萬噸郵輪泊靠,預期 2 年後國際觀光客人數將大增, Welcome to PengHu 這首歌屆時非常適合用來向外國觀光客介紹澎湖。

陳宏銘表示,童年歲月成長於民風純樸的 50 、 60 年代,適逢校園民歌運動熱潮,成就了後來對流行音樂的熱愛, 2010 年回到澎湖定居,期許能藉由自身在音樂創作的才能,為故鄉創造更多膾炙人口的歌曲, 12 年來共編造了 13 首與澎湖息息相關的創作專輯,全數收錄在今天發表「被遺忘的時光肆~ Welcome to PengHu 」專輯中,希望未來能在澎湖各地傳唱下去。

陳宏銘今天在發表會中,還捐贈 1000 張專輯給澎湖縣政府,由縣長賴峰偉代為受贈,將由文化局與教育局轉發給澎湖縣中小學生,作為在地鄉情及音樂美學教育的推廣之用,縣府並頒發感謝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