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善政涉抄襲 民進黨籲道歉退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前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說,週刊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在民間企業時,以抄襲方式編寫研究報告;張善政曾說過,「誠信破產的時候,就應該退選」,相同標準,張善政應向全民道歉並退選,否則,就是間接承認自己是個「偽善抄人」。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張善政被媒體爆出向農委會申請的研究報告涉嫌抄襲,恐有詐領國家近 6000 萬公帑之虞。這不只是學術倫理問題,按照張善政過去說法,更是人格誠信重大瑕疵。

謝子涵表示,張善政面對媒體詢問時,辯稱這是蒐集整理國外資訊,但是,這個案子的名稱是「分析與規劃」,並非只是「蒐集」而已,且蒐集也並非「複製貼上」。

她說,有些報告內容是抄自農委會網站,「難道農委會花錢請人來複製貼上自己的網站嗎?」張善政說法顯然無法說服大眾,張善政應該更正式向全民報告他是如何撰寫並從政府領走近 6000 萬元的公帑。

謝子涵強調,近期,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從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杏兒、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到今天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都被媒體爆出涉嫌抄襲,皆有重大誠信問題,民進黨除了呼籲張善政應公開說清楚講明白,更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再悶不吭聲、避而不談,公開為提名誠信有瑕疵的參選人,向國人道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