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將重返球后寶座 第6度登上世界第1

世界羽球聯盟30日將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圖)有望擠下日本名將山口茜,生涯第6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圖為7月台北羽球公開賽,戴資穎向場邊球迷比愛心。(中央社檔案照片)

世界羽球聯盟( BWF )今天稍晚將正式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上週在世界羽球錦標賽拿下銅牌的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將可再度擠下日本名將山口茜,生涯第6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

根據 BWF 世界積分計算方式,共取 52 週(1 年內)最高的 10 站積分加總進行排名,不過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侵襲,國際賽紛紛喊停,因此 BWF 為避免排名系統失去參考價羽球值,因此自 2019 年起凍結積分,直至今年 8 月初才開始「解封」。

依照 BWF 公布的最新「解封」辦法,今年 8 月 2 日起每週世界排名,將逐步扣除 2019 年起的 4 週積分,這個過度期預計至 2023 年 1 月 3 日才會結束。

戴資穎目前世界積分為 11 萬 0845 ,與世錦賽衛冕金牌得主、山口茜僅相差 168 分,不過本週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積分,山口茜將一口氣扣除 2019 年印尼羽球公開賽(1 萬 2000 分)與日本公開賽(1萬 1000 分)兩站冠軍積分。

而戴資穎因這兩站積分並未列入 10 站最高積分的統計之內,因此這兩場大賽積分被扣除後,戴資穎不受影響,反倒將再次超越山口茜,繼今年 4 月 25 日之後,生涯第 6 度攀上世界球后寶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