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蘭嶼海底39年前沉船出現漏油 海域未明顯污染

蘭嶼潛水業者28日發現紅頭村外知名潛點「八代灣沉船」出現漏油,疑似機油的泡泡漂到海面就被洋流沖散,目前未造成明顯污染。(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蘭嶼的紅頭村外知名潛點「八代灣沉船」,潛水業者昨天發現沉船漏油,疑似機油的泡泡漂到海面就被洋流沖散,未造成明顯污染,台東縣環保局已與海保署聯絡,研擬解決方案。

「八代灣沉船」為 1983 年一艘韓國籍遠洋貨輪「堡壘號」,從日本行駛至新加坡,船上滿載許多貨物因天氣惡劣在蘭嶼附近觸礁沉船,之後成為人工魚礁,並成為世界知名的潛水點。

蘭嶼潛水業者今天接受媒體電訪,昨天到附近潛水,發現沉船尾部出現漏油,有潛者摸到黑色油油的,疑似機油像冒泡泡般不斷地洩漏到海洋中,幸好洩出的速度不算快,漂到海面很快就被洋流沖散,目前未造成明顯污染。

對此,台東縣環保局表示,由於這艘沉沒的貨輪噸數太大,屬於中央轄管,接獲民眾發現漏油訊息後,已經和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聯絡,將儘速研擬解決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