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山水庫蓄水量剩 37 % 林右昌:期待下場大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水情吃緊,新山水庫昨天水量下降 1.12 %,蓄水量降至 37.3 %,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據氣象報導,東北季風鋒面將在下週到來,期待能下場大雨補滿水庫,才不會有缺水之苦。

林右昌下午出席潮境海灣節,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基隆市高地地區之前有停水狀況,經過市府和台灣自來水公司的努力,這一週來都維持正常供水,也安排 30 多輛水車待命,只要有水壓較低或缺水的社區,就會出動水車供水。

林右昌說,不過還是希望能下雨,才能澈底解決缺水問題,據氣象報導,東北季風鋒面下週到來,希望能降下較大雨勢,更重要雨要下在集水區,缺水問題就能得到舒緩,除呼籲市民節約用水外,也期待能下場大雨,將水庫的水補滿,才不會有缺水之苦。

經濟部昨天召開供水情勢檢討會議,決議昨天起新北市(不含汐止區)、桃園及台南地區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9 月 3 日起,基隆(含新北市汐止區)從綠燈改為減壓供水的黃燈,自夜間 11 時至晨 5 時減壓供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