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動埔里水源地兒童公園 3 代同樂活動率先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埔里鎮公所推動埔里水源地兒童共融公園,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視察;在撥交自來水公司封閉近 50 年後,公所今天首次在此辦祖父母節慶祝活動,吸引 50 組 3 代家庭逾 300 人同樂。

今天是祖父母節,為喚起民眾對家庭世代間關心及重視孝道,埔里鎮公所今天在埔里水源地園區舉辦「阿公阿嬤作伙來遠足」祖父母節慶祝活動,透過草地野餐、小丑互動表演、手沖茶品嚐饗宴,讓阿公、阿嬤重溫童年回憶,並帶著兒孫3代一同創造更美好的新記憶。

埔里鎮長廖志城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埔里水源地園區在 1960 年代前,是埔里孩童遠足、游泳勝地,曾經充滿孩童歡笑聲,但自 1970 年代撥交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營運後,就以「水源重地」而封閉隔離近 50 年,未來在不破壞水源地前提下,將呈現百年文化資產嶄新風貌。

透過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鎮長廖志城等人規劃,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來此視察「埔里水源地兒童共融公園預定地」,預計將閒置荒廢許久的水源地打造為兒童共融公園,再度活化利用,蘇貞昌請台灣自來水公司主責園區後續規劃及建設,除發揮遊憩功能,也透過環境教育宣導珍惜水資源重要性。

埔里鎮公所表示,透過祖父母節慶祝活動,讓祖父母、子女、孫子女歡聚一堂,分享生活大小事,共享幸福時光,也希望透過中央、鎮公所、自來水公司合作,讓具有百年歷史文化的埔里水源地園區,能成為民眾悠閒在樹下乘涼、聊天、孩童遊玩的好所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