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國民黨你敢不敢向中國講一句:「台灣不屬於中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左)25日晚間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右)餐敘。(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國國民黨一意孤行派團訪中,這段時間面對台灣民眾強烈的質疑,還高調宣稱見中國官員是為了向中國傳達台灣反對軍演的態度。然而面對中國侵略議題,台灣人傳遞的反感難道還不夠強烈嗎?

過去這麼多年,台灣人每天都表達反對中國軍演和侵擾,這點全世界都知道。

  • 過去幾次大選,台灣人也不斷用選票向世界傳達,台灣拒絕強力親中路線的中國國民黨。
  • 中國軍機每次擾台,我們廣播向來都是「請你離開」,而不是「歡迎光臨」。
  • 而自從中國軍事威嚇強度升高以來,包含 G7 等很多國家就一同向中國表達強烈反對中國軍事威嚇。
  • 8 月 23 日,台灣 12 個友邦駐聯合國代表共同致聯合國各代表團及聯合國秘書處,發表聲明關切中國蓄意升高對台軍事威脅。

類似的事例太多,但在在都顯示,台灣和國際社會早已透過各種方法,包含用選票、用言論、用行動,向全世界傳達厭惡中國侵略意圖。

所以中國國民黨堅持赴中、堅持要以「閉門會面」、「非公開」的形式,「向中國表達台灣對中國軍演問題的不滿與憂慮」,到底意義何在?難道台灣和國際社會對中國蠻橫侵略意圖的反感,中國都看不到,只有中國國民黨「當面」講的話中國才會聽到嗎?

更諷刺的是,號稱是為了傳達不滿的夏張會剛結束,中國立刻發新聞稿,表示他們的軍演是「正義」之舉、並火速宣布在福建沿海在行軍演。近日甚至還以新華社官媒,發布萬言書,強調中國軍演的正當性。

所以中國國民黨,你們到底去幹嘛?是去陪中國演國共一家大戲?去博取偽中國代理人的身份?去配合中國表達不聽話就武力威嚇交流就是和平統一的統戰宣傳?

在此呼籲中國國民黨,不要再應和中國講求同存異、講九二共識,與意圖侵略台灣的中國惡霸演相談甚歡握手言和那套了,台灣人早就看膩了。

更離譜的是,夏張會被打臉不夠,夏立言 25 日晚間又在上海與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餐敘,再加碼夏陳會。號稱談了柬埔寨台灣民眾受騙事件、ECFA 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檢疫等議題。中國還承諾會協助在柬埔寨遇到困難的台灣人。

眾所皆知,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和國際打壓中,長期慣用的手法之一,就是在國外對台處處阻礙,再營造只要找中國使館,承認是中國人,就可以幫你解決一切,以此製造台灣屬於中國的假象,並以各種方式操作輿論進行大外宣。中國國民黨不僅不譴責中國這種吃豆腐、意圖閹割台灣主權的行為,甚至還和中國一搭一唱?

說中國國民黨是開城門的現代吳三桂,是否太高估,其實根本是幫中國打台灣的現代施琅吧!

台灣不屬於中國。

中國國民黨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辦法說清楚、講明白,還要千方百計去訪中,但見到中國膝蓋就軟,不斷刷新荒腔走板的下限,那真的不用爬回來台灣了。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