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前羽球球后葉釗穎透露曾被迫在奧運賽事放水

資料照。「照片人物與本篇新文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前羽球球后葉釗穎今天透露,她參加 2000 年雪梨奧運時,曾接獲管理階層命令,要她在準決賽中輸給另名中國代表龔智超,並讓對方保留體力,以提高中國隊拿金牌的機會。

法新社報導,葉釗穎接受丹麥第二電視台( TV 2)訪問時表示,「他們要求我這樣做。他們告訴我,不要搞得像是我刻意輸球,但同時他們也要我別讓龔智超太累,他們希望我輸掉 2 局,而不是 3 局,這樣就不會讓她太累。你們可以再去看一遍(比賽畫面),我故意出界之類,或是確保沒有過網,我當時沒有選擇。」

葉釗穎沒有透露任何教練或管理人員的姓名,僅強調,「我們覺得很無助,因為我們只能獨自對抗整個體系。對運動員來說,奧運幾乎可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所以這真的很令人沮喪,但我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對抗體系。」

龔智超之後在決賽中擊敗丹麥好手馬丁( Camilla Martin ),成功奪得金牌。

上述訪問是在西班牙馬拉加( Malaga )進行。葉釗穎與她的丈夫、中國前國足明星選手郝海東逃出中國以後,一直居住在當地。

兩夫婦還在訪問中表示,自從郝海東在 2020 年 6 月對北京政府提出強烈批評之後,他們這輩子大概都沒有機會再回到中國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