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信吾外役監服刑逾期未歸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法務部矯正署長黃俊棠(圖)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深深一鞠躬,對整起事件表達遺憾。圖片來源:中央社

明德外役監獄受刑人林信吾探親逾期未歸, 22 日犯下殺警案。監察委員林國明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將申請自動調查,確認法務部矯正署及相關公務人員有無違失不當情事。

林國明說,根據近日相關報導,矯正署明德外役監獄林信吾 8 月 13 日下午 2 時返家探視,應於 15 日下午 2 時返監,卻逾假未歸;隨後外役監聯絡家屬協尋,並聯繫返家探視所在地警察局及戶籍所在地警察局通報協尋,再函請地方檢察署偵辦追緝。不過,林信吾在 22 日涉嫌持刀殺害台南市 2 名員警,至 23 日凌晨才遭警方逮捕。

林國明說,林信吾在 2019 年間犯下攜帶凶器強盜罪 2 案,遭判處有期徒刑 7 年 4 個月、7 年 2 個月;另犯攜帶兇器竊盜罪2案,各判處有期徒刑 6 個月、6 個月,法院也曾經認定,林信吾有逃亡的高度誘因而裁定羈押。

林國明說,林信吾犯有危害社會安全疑慮的重罪前科,將深入調查明德外役監對於遴選審查的條件與程序有無失當,以及外役監發現林信吾未歸時,僅通報鳳山分局與佳里分局 2 個單位協尋,是否協尋的機關範圍有無檢討必要。

他表示,也將調查林信吾逾假未歸,除構成脫逃罪應移送檢察機關偵辦外,就其殘餘刑期部分,檢察機關發布通緝的時效是否延宕。

另外,台南市殺警案緝凶過程,媒體曾報出陳姓通緝犯就是殺警犯嫌。林國明說,將調查為何有誤認為行兇者的檔案照片流出,也將確認現行警員執勤裝備的提升與執勤訓練的加強,相關法令規範及制度運作機制有無檢討改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