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直落二輕鬆過關 挺進羽球世錦賽16強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 32 強亮相,2 局合計僅讓對手拿下 21 分,以 21 比 9 、 21 比 12 輕取世界排名 80 的斯洛伐克女將雷皮斯卡、挺進 16 強。

日本東京舉辦的 2022 世界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 32 強賽事,世界排名第 2 的戴資穎首輪輪空,今天首度出賽,她全場僅用 26 分鐘,就以直落二橫掃對手,順利取得晉級門票。

去年東京奧運戴資穎在女單摘下銀牌,年底轉戰世錦賽則同樣奪銀,今年她7月先在自家舉行的台北羽球公開賽風光奪冠,同時也是本季拿下的第 3 冠,帶著連勝的腳步轉戰世錦賽。

戴資穎今天面對斯洛伐克女將雷皮斯卡( Martina Repiska ),這也是兩人首度交鋒,不過對手全場受制戴資穎刁鑽球風,控球穩定性也大受影響,比數也呈現一面倒。

戴資穎開局在 1 比 2 情況下連拿 7 分,一口氣拉開差距,在一路領先的優勢下,先以 21 比 9 輕鬆拿下。

次局戴資穎維持火燙手感,先以 9 比 2 攻勢亮麗開局,接下來她雖連丟 3 分,讓對手縮小差距,所幸她很快就回穩連拿 2 分止血。

比賽尾聲,戴資穎在 16 比 11 領先之際,再用一波 5 比 1 攻勢「關門」,最終以 21 比 12 淘汰對手,輕鬆取得 16 強門票。

戴資穎明天的對手是越南的黑馬武氏妝,世界排名 79 的她,今天歷經 3 局苦戰,爆冷扳倒世界排名 15 的丹麥一姐布理謝菲爾特( Mia Blichfeldt )晉級 16 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