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廚神朱如茵見偶像江振誠切磋廚藝 學做牛肉麵

小廚神Liya(朱如茵)(左)趁暑假與家人自美國返台,並與她的偶像名廚江振誠(右)以紅燒牛肉麵為主題,一起切磋廚藝。對於能跟江振誠見面,Liya說,同為廚師的爸爸比自己還興奮。(杰德影音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裔小廚神Liya(朱如茵)(左)曾榮登實境廚藝節目「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8季冠軍,她透露偶像是名廚江振誠(右),最近把握暑假與家人返台的她,也實現夢想與江振誠會面,並共同切磋廚藝。(杰德影音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廚神朱如茵 Liya 趁這次暑假返台,也與她的偶像名廚江振誠以紅燒牛肉麵為主題一起切磋廚藝。朱如茵說,從沒想過可以用炭烤的方式料理,不一樣的煮法,會發想出不一樣的東西。

台裔女童朱如茵 3 年前以 10 歲之齡榮登實境廚藝節目「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 MasterChef Junior USA )第 8 季冠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也提到偶像是江振誠。

朱如茵今年暑假也趁空檔與家人一同返台,並且也實現夢想與江振誠會面,共同切磋廚藝,參與一整天的實習,從旁學習從備料、烹飪到最後擺盤外,也與家人一起到江振誠開的餐廳 RAW 用餐。

朱如茵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說,真的沒想到可以來這邊,這裡的每道菜都很特別。

江振誠以台灣經典料理紅燒牛肉麵為主題,和朱如茵一起在餐廳切磋廚藝,在料理前,江振誠告訴朱如茵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味道( uniqueness ),並提點朱如茵在料理過程中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

提到江振誠和爸爸做的牛肉麵,朱如茵說,從沒想過可以用炭烤的方式料理,不一樣的煮法,會發想出不一樣的東西,每次不一定都是好吃的料理,必須要一直試。

小廚神Liya(朱如茵)(左)今年暑假趁空檔與家人返台,並實現夢想與名廚江振誠(右)會面,共同切磋廚藝、參與一整天的實習,從旁學習從備料、烹飪到最後擺盤,Liya表示,真的沒有想到可以來這邊,這裡的每道菜都很特別。(杰德影音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江振誠為了呈現自己從小到大熟悉的牛肉味道,他請朱如茵先用烤盤為牛肉增添煙燻味道,並親手為牛肉「馬殺雞」,讓牛肉能夠在燉煮時更入味。在料理紅燒湯頭時,江振誠也不吝傳授相當實用的料理順序技巧,也就是如果想要讓湯更入味,各式蔬菜調味要先放進湯裡,下菜的順序會大大影響味蕾的感受。

朱如茵看完後直呼「好酷唷」,甚至對於江振誠獨門教授的牛肉麵說「我不會跟別人分享,只會在家裡吃。」

除了準備牛肉麵外,江振誠與朱如茵也共同準備法式經典蔬食料理普羅旺斯燉菜( Ratatouille ),在這道菜的備料過程中,江振誠也詢問朱如茵「在一間真正專業的餐廳是什麼感覺」 ,朱如茵則回答「有點緊張,但就是個學習的經驗。」

朱如茵表示,未來不一定會朝廚師這條路前進,但就像名廚江振誠除了廚藝外,也鑽研雕刻、畫畫等才藝,並將藝術的喜好投注在擺盤和菜色搭配上,期許自己未來的志向也可以很多元。

對於跟江振誠見面,朱如茵說,同樣是廚師的爸爸比我還興奮,就像一個小孩子看到小狗狗一樣,甚至比她還開心。

朱如茵指出,如果未來 50 歲的時候,想開一個有花園的餐廳,讓客人進餐廳前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菜,兼具環保與創意,她也說之後若開餐廳會邀請江振誠來用餐。

至於長大後是否會參加成年人才能參與的「美國頂級廚師」,朱如茵則說,如果有時間,應該會想要,但不知道長大後想法會不會改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