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都房市 房仲:22行政區前7月移轉棟數減逾2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房仲引述六大都會區地政局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資料表示,今年前 7 月房市整體交易量為 14 萬 9982 棟,較去年同期衰退1.4%;其中,買氣降溫最有感的縣市是台南市,若以行政區來看,高雄市橋頭區年減逾 7 成,衰退幅度居六都之冠。

觀察今年 1 到 7 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量縮情況,若以縣市作為區別,台南市是六都中買氣轉淡最有感的縣市,區域內有6個行政區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年減 2 成以上,分別為新市區、仁德區、南區、東區、六甲區、永康區及新營區。

統計也顯示,六都中有 22 個行政區買賣移轉棟數下滑超過 2 成,尤其是高雄市橋頭區量縮 71.2%最明顯,台南市新市區下滑 56 .5%居次,新北市鶯歌區年減 54 %居第 3 名。

然而僅管買氣降溫,但交易量減少逾 2 成的 22 個行政區中,多數地區房價還是維持上漲,只有台中市東區、台南市新營區房價走跌,分別年減 1.9%、2%。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透過新聞稿分析,高雄市橋頭區去年因台積電設廠話題吸引買盤,但由於當地房價不斷創高,較去年同期上漲 32.2%,加上通膨、升息及打炒房政策影響建商推案速度,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導致橋頭區買氣降溫幅度居六都之冠。

雖然台中市東區、台南市新營區房價走跌,但陳金萍認為,這兩地跌幅均在2%內,顯示房價仍有撐,但目前房價已處於高檔,在其餘行政區買氣降溫、交易量縮後,預估房市將回歸供需基本盤,至於將來房價是否有修正空間,有待市場接受度而定。

展望後市,陳金萍提到,近期房市不確定性增加,交易量能確實有放緩跡象,加上部分行政區房價漲幅過高,以及中央銀行啟動升息循環,拉高房貸利率,加重購屋者負擔,拉長消費者決策時間,過往追價、搶購市況不再,建議有意購屋民眾多觀察自身需求,保守看待未來房市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