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分析:胡春華汪洋是中國下任總理熱門人選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分析,中國副總理胡春華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是下任總理熱門人選。此外,李克強是否留任中國政治局常委,將是影響中共 20 大整體人事布局的關鍵因素。

明報今天刊登文章指出,中共 20 大人事安排的焦點之一是現任總理李克強的接班人選;由於李克強已經連任兩屆總理,按照憲法規定不能連任。

據分析,雖然 20 大並不直接決定總理人選,但在以黨領政的中國政治體制下,黨代表大會的常委安排,將會直接顯示相關繼任人選。

文章表示, 67 歲的李克強在 20 大上是全退還是改任全國人大委員長,繼續做黨內第二號人物,將關乎中共 20 大的總體人事大盤。

在總理接班人選上,文章指出,目前的熱門人選是胡春華及汪洋。

59 歲的胡春華,按年齡是現任4名副總理中唯一可以留任者,又是兩屆政治局委員,符合「入常」資格,也合乎國務院歷任總理均由副總理晉升的慣例。

但文章表示,問題是若按資歷,胡春華做總理即使排第三位,也要越過未到退休年齡的現任常委汪洋、王滬寧和趙樂際。

汪洋也曾做過副總理,由四晉三或二(政治局常委排名)亦符倫理,但政協主席接總理卻是史無前例。

文章表示,另有一種說法是,由於習近平將會在 20 大破例連任,所以李克強、汪洋等人可能都破例留任,但尚難定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