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儘速強化警察執勤安全 避免再生憾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台南,向殺警案兩位殉職員警的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蔡總統晚間指出,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強化警察執勤安全,避免憾事再發生,唯有警察執勤有保障,民眾及社會的安全才能確保。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凃明誠和曹瑞傑都是年輕又優秀的警察,在執行勤務中,不幸發生憾事,大家同感哀慟與不捨。

蔡總統說,她今天也向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直到最後一刻,他們兩位仍英勇負著重傷打擊不法,他們都是警察的驕傲,但社會卻痛失了兩位優秀的警察。

蔡總統透露,兩人的家屬都跟她說,心很傷、很痛,希望能夠痛定思痛,在制度與裝備上,給更多警察人員更好的執法後盾。

蔡總統說,今天早上,她已經指示行政院和相關部會,不但要依法嚴查嚴辦,更要推動警械使用條例加速修法,持續強化警察人員執勤所需要的設備,並同時通盤檢討外役監標準。

她說,稍早,行政院也有進一步的說明。警械使用條例已經在立法院完成委員會審查,希望立法院能儘速通過修法,讓第一線員警執勤用槍時,較無後顧之憂。而外役監的條件與標準也將通盤檢討,透過修法排除重大刑事犯。

蔡總統強調,該修法的,立刻修法;該檢討的,立即檢討。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強化警察執勤安全,避免憾事再發生。唯有警察執勤有保障,民眾及社會的安全才能確保,人民才有更安心的生活。

另外,蔡總統也感謝警政署、刑事局全力偵辦,台南市警局、高雄市警局,以及新竹市警局的第一線員警聯手追查,將凶嫌緝捕歸案。

她說,全國的警察人員都在第一線、 24 小時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她要代表全國人民,向警察人員致上最高的感謝和肯定,政府會持續改善制度,保障警員執勤安全,做警員及人民的後盾。「我也要再次重申,政府維護治安的公權力,絕不容許任何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