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奧德河大量魚群暴斃 疑似有毒藻類釀禍

流經德國和波蘭的奧德河( Oder )上月開始出現大量死魚,德國研究機構發現,工業汙染導致一種有毒藻類大量增生,可能是魚群暴斃原因。

路透社報導,奧德河自 7 月底以來出現數以噸計死魚,困惑的兩國當局先前表示,正在盡全力查明背後原因。

德國萊布尼茨淡水生態和內陸漁業所( IGB )今天表示,在近期從河中採集的所有樣本當中,都發現了有毒著鞭毛藻( Prymnesium parvum )。

率領 IGB 樣本分析的維也納大學學者瓦爾加( Elisabeth Varga )表示:「當這種特定藻類大量出現,像是奧德河的案例,必須假定出現了極高的毒素濃度。」

她表示,可以推定這種藻類的出現,與河中死亡的魚群和軟體動物有直接相關。

IGB 發布聲明表示,仍需要對藻類的毒性進行研究,目前尚不清楚人類和其他動物是否也會受到影響。

IGB 科學家葛德哈默( Tobias Goldhammer )表示,需要提高水中鹽度才能造成如此大規模的藻類增生,而這可能只有工業汙染才能辦到。

他表示,如果不降低水中鹽度,有毒藻類增生事件有可能在炎熱乾燥的夏天再次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