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口販運案被害人自泰遣返 女子曾遭體罰致流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泰政府日前合作遣返疑為人口販運集團的 12 名台籍民眾,其中 8 人為被害人,被集團成員在柬埔寨脅迫打電話詐騙或誘騙台人前往,更有女被害人遭體罰流產,全案警方仍在調查釐清。

8 月 14 日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 12 名國人自柬埔寨入境泰國,疑似為人口販運案件, 12 人於 14 日、 18 日分兩批遣返回國。

刑事局國際科立即協調及查處相關遣返事宜,由台中市刑大同步主辦偵處,並與移民署、屏東縣警局刑警大隊科偵隊共同偵辦。經警方清查鑑別,其中 8 人為被害人,其餘 4 人疑為人口販運集團成員被逮,當中何男已被檢方聲押獲准,全案警方正調查釐清。

被害人向警方表示,他們於今年 6、7 月間,在台灣收到「打字月入新台幣 10 萬元」的廣告,在集團成員誘騙下前往柬埔寨工作,一到達當地就被沒收護照、手機,關押在一處廢棄大樓內,平時由台籍幹部管理。

被害人供稱,他們平時被要脅打電話詐騙中國民眾,一天工作逾 12 小時,且平時無固定休假時間,若詐騙案件未達績效,便會被轉到人事部轉而打電話至台灣,繼續誘騙其他台人到柬埔寨,若績效持續不佳便會被體罰,男性會遭毆打、女性則罰半蹲提水桶。

其中有 1 對女性伴侶,其中 1 人在台接受人工受孕懷孕後,2 人在網路上看到招募前往柬埔寨的廣告,考量經濟問題決定前往當地打工,不料懷孕的女子不堪遭體罰後流產。

因近日犯罪集團決定從柬埔寨轉移至緬甸,搭機轉機至泰國時遭查獲,8名被害人才成功獲救返台,全案警方仍在調查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