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龍介:若未擋下中介法 在野黨洗洗睡了

謝龍介。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提名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天透過臉書發文,堅決反對行政院版的「數位中介服務法」,他表示,在野黨若不能擋下這部惡法,「真的可以洗洗睡了」。

謝龍介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指出,目前揭露「數位中介服務法」法案內容,是要求所有網路平台業者在接獲檢舉有所謂「假訊息」或是「疑違法訊息」後,必須立刻移除,或是加註警語,否則最高可處新台幣 500 萬元罰鍰;訊息真假與否,由業者的主管機關認定,也就是「政府說了算」。

謝龍介表示,試想此法案若是通過,「️ Bump 救人不得討論,因為外交部指控誤導國人」、「️林智堅論文不得討論,因為國安局公然扯謊沒有抄襲」、「️黑心快篩不得討論,因為食藥署硬拗都是美製」、「️高端疫苗不得討論,因為指揮中心背書『大可不必』」、️「能源缺口不得討論,因為經濟部說沒有缺電」、「️導彈凌空不得討論,因為國防部說那不是領空」。

他說,此法案不只企圖約束 YT 、臉書、 PTT 、 Dcard 及巴哈姆特等公共論壇;業者在公聽會表示,政府甚至連一對一的即時通信 LINE 也想納管。

謝龍介表示,法案一旦通過,台灣人自豪的言論自由將死,若不能擋下這部惡法,「在野黨真的可以洗洗睡了」,此後再說什麼民主,講什麼監督,都是自欺欺人;如果民進黨政府強渡關山,他絕對站上街頭,抗爭到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