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友惡作劇指高捷車廂冒煙 警方介入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許姓網友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高雄捷運冒煙失火,還附一張車廂看起來煙霧瀰漫的照片;高雄捷運公司澄清無此事,許姓網友之後發文致歉表示只是想搞笑。警方則表示已介入調查。

許姓網友昨天深夜在臉書粉專「爆廢公社」發出一張高雄捷運車廂內看起來煙霧瀰漫的照片,並詢問說「捷運是失火了嘛,怎麼煙這麼大」,引起網友議論。

高雄捷運公司隨即澄清表示,經查證,列車無任何異常,也無任何車上旅客有向司機員或車站人員反應車上有冒煙情事,研判貼文疑似為惡意的惡作劇,高捷列車與全系統目前一切正常。

許姓網友之後再發文致歉說,其實是昨天下大雨導致鏡頭有霧氣,所以拍起來才會霧濛濛的。「原本只是想會心一笑所以 PO 在廢版上,沒想到搞出這麼大風波,造成大家困擾真的很抱歉」。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高捷公司除了在第一時間澄清外,並派員向捷運警察隊報案,捷運警察隊正介入調查,將通知發文的當事人到案說明。

捷運警察隊表示,許姓網友張貼照片發文的行為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捷運警察隊已受理此案,將通知行為人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

捷運警察隊呼籲民眾,使用通訊軟體,遇不實謠言時勿再次傳播,更不可抱持好玩心態捏造事實,否則將引起他人恐慌不安,輕者處以行政罰鍰,重則觸犯刑事法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