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老婦遺體冰箱放5年 檢方確認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新北市八里區男子(紅衣)將亡母遺體存放冰箱5年,疑涉詐領亡母低收補助,警方依偽造文書罪嫌將男子送辦。(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八里區男子將亡母遺體存放冰箱 5 年,疑涉詐領亡母低收補助,警除依偽造文書罪嫌將男子送辦,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下午到板橋殯儀館相驗,確認老婦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冰箱藏屍案主因涉案男子疑因責打女兒,新北市家防中心社工偕同警方前往住處訪視,少女稱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就遭父親施虐,疑長期家暴。阿嬤也在她小學四年級那年過世了,但「阿嬤躲在冰箱」裡,言談說溜嘴才爆發案外案。

警方果然在民宅冰箱中有放置 8 旬老婦遺體。初步了解,老婦生病住院,老婦的兒子於 2017 年 10 月將母親從醫院接回家中沒多久就病逝,疑因家貧沒有錢辦理後事,只好把老婦的遺體放到冰箱暫置,沒想到竟一放就放了近 5 年。

警方表示,老婦無外傷,初判無他殺嫌疑。警方偵辦過程發現,老婦的兒子在冰屍期間仍如常領取亡母低收補助等金錢,疑涉詐領,警方除依偽造文書罪嫌將男子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也報請檢方相驗。

社會局表示,老婦的兒子並未通報老婦過世並移除戶籍,老婦每月低收入戶老人補助新台幣 7759 元,檢視匯款紀錄,6 年來一直有領取。孫女也從 2015 年起,每月領有弱勢兒少補助 2047 元。

由於老婦遺體已送往殯儀館冰存,士檢檢察官今天下午相驗時,經調取死者病歷資料比對,認定是因心血管病變導致心因性休克死亡,遺體已發交家屬處理後事。

陪同相驗的老婦兒子向媒體喊冤。男子表示,他在中國大陸是台幹,工作近 20 年,他放棄中國大陸高薪返台照顧媽媽,照顧 16 年把所有的錢都花在媽媽身上,目前僅有榮民院外就養金每月 1 萬多元,根本不夠生活所需,何況葬儀社報價下葬費用要 6 萬元到 10 萬元。

他強調,他不是喪心病狂的人,但是沒有錢就是沒有錢,他現在身上剩不到兩千元,因此,只能把冰箱當成墓塚,初一十五都會拜拜。他嘆說,若狀況可以,他也不會這樣做,畢竟一文錢逼死英雄漢。

男子將亡母遺體存放冰箱 5 年,疑涉詐領亡母低收補助遭警依偽造文書等罪嫌送辦。士檢認為,死者家屬是否涉犯偽造文書或詐欺等罪嫌,已展開調查,後續會再進行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