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醫槍擊案4小時破案逮人 初判因債務糾紛行兇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17日上午發生槍擊命案,警方4小時將嫌犯逮捕到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醫上午發生槍擊命案,警方 4 小時逮捕朱姓嫌犯。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表示,嫌犯與被害人相識,有債務糾紛,昨天特地從北部搭高鐵南下,趁被害人就醫時下手行兇。

林炎田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上午發生槍擊案後,他找刑大隊長、三民一分局長、鑑識中心和南打等人員,做相關縝密勘查、影帶調閱及任務分工等,掌握可疑對象,並請目擊證人及被害家屬指證出朱姓嫌犯。

朱嫌作案後離開現場,隨即坐計程車到高鐵,再搭高鐵到台南,之後在安平區一處咖啡廳停留,警方部署警力,將嫌犯逮捕到案,也起獲槍枝及剩下的 19 發子彈,而嫌犯也對犯案坦承不諱。

林炎田說,初步掌握狀況是朱姓嫌犯與被害人有投資公司等債務糾紛,嫌犯保外就醫已有一段時間,住在北部,昨天才搭高鐵到高雄住宿,可能有查被害人的就醫資訊,確認就診時間,今天上午趁被害人就醫時下手行兇。

林炎田表示,初驗被害人背部、頭部各有一槍,搶救後仍不治。後續會將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並持續清查槍枝和子彈來源。有媒體詢問嫌犯是否此前已有多次行兇?林炎田說,沒有接獲此訊息,警方受理的就是今天的案件。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容許任何人破壞高雄治安,他是醫師,對醫療現場的暴力行為更加重視,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即指示務必最短時間逮捕到案,他也到高醫慰問醫護和家屬。

陳其邁說,感謝警方在 4 小時內將兇嫌逮捕到案,展現高雄市警局打擊犯罪決心和效率。他並強調,絕不容許挑戰治安公權力的任何暴力行為,打擊犯罪不會手軟,市府民政局也將全力協助受害者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上午 10 時 5 分發生槍響, 56 歲王男在 1 樓耳鼻喉科候診區等待看診時,突遭朱姓男子靠近連開 2 槍,王男頭部、右胸中彈,搶救 2 小時多仍宣告不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