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控炒地賺暴利 林為洲:舊案重炒將提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立委、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黃國昌今天表示,國民黨立委、新竹縣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介入新竹縣穹林鄉土地重繪圈地,獲取暴利新台幣 1.2 億元,且未依法申報財產,已無資格再參選地方行政首長。

林為洲則發布聲明表示,此案年代久遠,約 15 年前,在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在任時即依法核准,並依相關法律規範及程序辦理。每值選舉期間,他總是被惡意抹黑,舊案一再重提。黃國昌此時再爆料炒冷飯,令人質疑是否在幫執政黨移轉論文門及柬埔寨人肉案焦點,且黃國昌的言詞已對他造成嚴重侵害,將對其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等情事提出提告,以維權益。

黃國昌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他指出,長期在新竹擔任公職的林為洲,透過參與土地重劃,低價承接「抵費地」,再以高價轉賣的方式,在一個月內海撈 1.2 億元,更未依法申報財產。林為洲此種行徑,已無資格再參選地方行政首長,也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承諾,不再提名炒地皮候選人。

黃國昌表示, 2007 年新竹縣穹林鄉「金獅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重劃會」成立,由林為洲擔任負責人的「群茂開發公司」也在同年成立,並參與重劃會,承接開發工程。

黃國昌指出,抵費地是因重劃會出資人先行墊付開發費用,重劃完成後,即分配抵費地給出資人作為報酬。金獅重劃會在 2019 年召開理事會,決議抵費地以每坪 4.1 萬元出售「金獅段地號 1026 抵費地」給林為洲等 5 人。

黃國昌表示,林為洲在取得超過 765 坪的抵費地後,便以 5 倍、每坪 20 萬的價格出售,不到一個月攫取暴利1.2億元。

黃國昌指出,林為洲身為立委,抵費地的交易紀錄,依法需要誠實申報,然而查找 2019 年的公職人員變動財產申報表,卻查無林為洲抵費地的買賣申報,明顯是財產申報不實。不禁要問,「林為洲是在怕什麼,為什麼不讓選民知道林為洲是炒地高手」。

黃國昌表示,大家都知道地方首長所掌握最有利益的權力就是土地開發、市地重劃,而林為洲一個還未取得地方首長權力的民代,就已經在進行這樣的行為,這是否是台灣需要的地方首長,懇請大家重視問題的嚴重性,讓各黨派都必須在年底選舉時,承諾守護下一代的未來,守護居住正義。

對此,林為洲表示,他 2019 年 12 月間已遭人召開多次記者會,以如「新竹藍綠買地團」等聳動言詞與話術不實抹黑;又如 2020 年選舉期間競選對手也針對炒地皮議題來抹黑打壓,他當時提告,後經縣內大老出面協調,對方道歉後,他撤告。

國民黨文傳會透過新聞稿表示,若國民黨提名人選有違法情事,籲黃國昌無須作秀,應直接對法院提告,也呼籲黃國昌不應輕輕放過自己黨內涉及期約賄賂,已遭法院重判的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

國民黨指出,居住正義為國民黨長年主張,並已具體行動,提出囤房稅修法草案。民進黨拒修囤房稅,導致炒房難以杜絕。居住正義有賴執政者相關政策配套落實,若要實踐居住正義,不應指控在野黨,而該監督執政黨,也不應以政治選舉算計蓋過人民的真實訴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