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蔡適應基中事件省思之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議員與候選人,還有一些國民黨的黨工,今天開記者會,說基隆市長候選人,立法委員蔡適應,「自稱基隆高中校友」、「為了得到在地連結的政治利益」。

蔡適應則回應,從沒有自稱自己是基隆中學校友,在選舉公報、訪談中,也從沒避諱自己在台北、外地求學,是擔任王拓委員的助理後,開始在基隆深耕的人生經歷。

國民黨說蔡適應「騙學歷」的重要資訊來源,是維基百科。國民黨出具蔡適應的維基百科條目上寫「基隆高中部 79 級畢業校友」,結果,被人發現,這幾個字,是在今天(8/15)凌晨五點才被加上去的資訊。

為什麼會有人把維基百科的條目全部當真?我以為大家都知道維基百科是開放網友編輯的。

維基百科上面曾經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

  • 艾瑪史東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天使
  • 「真實」不存在,只有 Matrix
  • 美國游泳奧運金牌女將雷德基不是人類,是海神波賽頓的化身
  • 熱動力學的第一定律是:不可以談論熱動力學
  • 「悲傷」的定義是一個孩子的熱狗掉到地上
  • 「月蝕」的意思是月亮爆炸滅絕人類

假使國民黨打算靠維基百科查來的資訊來打選戰,我只能給予我的同情與祝福。更不用說,這是國民黨自導自演的機率也頗高。

但我覺得還是可以談談政治人物參加地區學校校友會這個問題。

蔡適應在參加基中校友會時,還在擔任議員。我可以直接說,我也不是基中畢業,但如果基中找我去參加校友會,給我榮譽校友資格,我一定去。

國民黨議員候選人說,基隆這麼多政治人物都是基中畢業,為什麼只給蔡適應榮譽校友?就是因爲蔡適應不是基中校友,所以才要當榮譽校友,才能參與校友會運作啊。

那你問,為什麼基隆市的市議員想要參加基中校友會?為什麼一個擔任基隆市議員的人,想要參加一個大部份由基隆市民組成,談論的議題也是基隆市的教育議題、預算經費、校園建設,與相關市政需要的組織?為什麼一個基隆市的市議員、立法委員,要去參加能啟發基隆地方學子參與公共事務的活動?

為什麼呢?國民黨的人想不透,所以才會出來開記者會,但我想,聰明的基隆市民,應該不難看出,蔡適應為什麼想參加、要參加基中校友會吧?

圖片來源:取自 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