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柬埔寨詐騙警政署長視察機場舉牌 柯文哲:太好笑

近期民眾至柬埔寨打工遭詐被囚案頻傳,警政署長黃明昭15日前往桃園機場視察警方舉牌宣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圖)16日表示,「怎麼國家提出的解決辦法是這樣?你說生氣、還不如無言,太好笑了」。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民眾至柬埔寨打工遭詐被囚案頻傳,警政署長黃明昭昨天前往桃園機場視察警方舉牌宣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怎麼國家提出的解決辦法是這樣?你說生氣、還不如無言,太好笑了」。

近期民眾至柬埔寨打工遭詐被囚案頻傳,黃明昭昨天前往桃園機場關懷警方提問勤務執行情形;航警局表示,警方從 7 月底規劃宣導勤務以來,已成功攔阻 26 人。

柯文哲今天出席三三會例會進行專題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及此事。

柯文哲表示,這種事能預防最好,既然已經發生,應靜下心解決,昨天看到(這場景)不高興的是,「怎麼會是警政署長到機場看警察舉牌」,遇到問題要處理問題,「怎麼國家提出的解決辦法是這樣?你說生氣、還不如無言,太好笑了」。

他說,至於要怎麼處理,「最起碼不是這個處理方式」,每次遇到問題就是應該是 RCA (根本原因分析),先將事件簿做出來,將問題一條條列出來,再寫解決方案,就算沒有外館,總有代表處,總要有短中長期計畫,像是緊急救援、長期處理等。

媒體追問慈濟和黑道都救到人,怎麼台灣政府都救不到人。柯文哲說,「那不好意思講,慈濟都買到疫苗,怎麼台灣政府買不到疫苗」。

柯文哲昨天透過臉書表示,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結果被凌虐、性侵、賣血,這就是政府宣稱經濟歷來表現最好、基本工資不斷上漲的「幸福台灣」?當人民被囚禁、生命被威脅,這個政府只能讓警察在機場舉牌,播映防詐騙短片?

他說,有些人為了護航政府,在網路上冷嘲熱諷,說會被騙去柬埔寨的人,不是笨就是貪。「請問,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