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鳳談資訊戰:戰場在大家心裡 確保不自己嚇自己

唐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數位部候任部長唐鳳表示,資訊戰大部分是心理戰,「戰場在大家的心裡」,確保不會「自己嚇自己」,這是目前最關鍵的部分。

由資策會、商業發展研究院共同執行的「打造亞太數位經濟共同體」國際論壇( AFACT 2022 )15日上午舉行,唐鳳受邀出席致詞,會中接受媒體短暫採訪。

媒體問及近期網路攻擊頻繁、是否考量更換政府軟硬體設備,唐鳳表示,對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相關產品原則,已進入最後法制作業確認,將很快對外預告。

她也談到對資訊戰的看法,唐鳳說,現在資訊戰大部分是心理戰,「戰場在大家的心裡」,若在媒體協助下,讓民眾了解「電話佔線」與「電話入侵」是兩回事,確保不會「自己嚇自己」,這是目前最關鍵的部分。

台美近日啟動 21 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其中數位貿易是重點之一,唐鳳指出,今年4月與 50 餘國代表共同簽署「未來網際網路宣言」(A Declaration for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 ),宣言中提到以價值為基礎相互合作,美國也是相關宣言締約者之一。

唐鳳指出,數位貿易要促進永續發展目標,無關個資的數據資料跨境應用,至於與個資有關的數據資料,要如何保護隱私權條件,並建立標準,這兩者同樣重要。

台灣爭取到明年 2023 年聯合國重要外圍國際組織亞太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理事會( AFACT )主辦、並參與 AFACT 及聯合國貿易便捷化與電子商務組織( UN / CEFACT )。唐鳳表示,這展現數位部以跨域方式建立政府服務韌性的施政目標,透過公共城市概念,確保並非單方服務,而是各國在推動服務同時,大家可以截長補短,交換彼此可以使用的軟體內容。

唐鳳說明,除了公共城市方式外,數位部也會推動數據公益的想法,近日歐盟也通過相關構想,確保各國與個資無關的數據資料,可促進永續發展目標,集思廣益透過跨境方式相互使用。

唐鳳舉例, COVID-19 疫情期間,與個資無關的口罩配合數據資料,可轉為捐助,國人透過相關方式把 700 多萬片口罩捐助世界各國,促成良善循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