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軍演 蔡明憲籲蔡總統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底線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與蔡明憲、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2022 年 8 月 11 日舉行「台海危急需防禦,強化國防不能等」記者會,提出訴求。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對台軍演威迫,引起國際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今天呼籲,國防部必須盡速採取有效手段革新國軍;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籲請總統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台灣底線,並應延長義務役役期。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今天與蔡明憲、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舉行「台海危急需防禦,強化國防不能等」記者會,提出訴求。

邱顯智嚴厲譴責解放軍以軍事暴力危害台海和平,他也要對捍衛台灣海疆的所有國軍官兵致上感激。這次中國軍演,凸顯台灣談了數十年的國防改革,不能再等下去,國防部必須採取有效手段來革新。

邱顯智也提出短中長期目標建議,包括長期達成國防自主、國艦國造,不應該放任計畫一再延宕。中期目標則是要考慮增加國防預算及落實文人部長規定等。

王婉諭表示,比起實質傷害,中國這次軍演的目的更是心理戰,國防部應改變過去被動回應的作風,重新建立與大眾溝通對話的管道,例如定期透過記者會,公開說明中國行動,並且主動回應各界質疑,避免民眾經由他國公開資訊才知曉的窘境。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時代力量提供。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部長表示,過去幾天蔡英文總統雖有針對飛彈試射發表談話,但並沒有面向國際媒體的國際記者會,導致國際媒體反映臺灣政府的反應與態度過於模糊。舉例而言,在四顆飛彈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便即刻在記者會上表達嚴正抗議。

蔡明憲呼籲,面對中國軍演侵犯台灣主權,敬請蔡總統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台灣的底線,以表明台灣的態度及防衛決心。此外,現在中國飛彈侵犯台灣領空,國防部是否應修改、重新調整接戰守則。

蔡明憲表示,役男服 4 個月軍事訓練役是不夠的,面對敵情威脅,台灣在跟時間賽跑,相關調整不能等到選舉後才公布,國家安全的時程也不應被政黨選舉所左右。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資料照。時代力量提供

 

蘇紫雲指出,國軍在這次緊張情勢中面臨極大的壓力,非常辛苦,除了要面對中國的疲勞戰術,更因為兩軍船艦的年紀差異頗鉅,中國船齡平均為 10 年,但我國船齡已屆「熟齡」,兩軍船艦相互會車時,國軍的艦長展現了高超的決策及勇氣。

蘇紫雲強調,文人與軍人是一個聯合團隊,軍人已經展現了勇氣,文人也應該跟上,合理增加國防預算,並將特別預算應該常態化,要有 6000 噸的船,才有辦法進行灰色地帶對抗;畢竟有國防,才有外交的話語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