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民雄大士爺祭18日登場 打造天顏傘平安街

圖為2020年大士爺祭活動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民雄大士爺祭,去年因 COVID-19 疫情縮水,今年恢復往年規模, 18 日起連 3 天舉辦盛大祭典,祈求國泰民安,大士爺廟特別打造「天顏傘平安街」,讓人人可化身網紅,美拍得平安。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與民雄大士爺廟今天召開記者會,縣長翁章梁與大士爺廟董事長周漳炎一同宣告 18 日至 20 日舉辦大士爺祭活動。

周漳炎致詞說,去年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取消周邊活動,今年恢復往年規模, 15 日先有「迎大士踩街遊行」, 18 、 19 日邀請無双樂團、神棍樂團及嗨翻女孩表演。

周漳炎表示,今年還特地在大士爺四周設置吸睛的裝置藝術,打造「天顏傘平安街」、「天顏拍照打卡牆」,透過不同手法呈現在地人文特色,讓人人可化身網紅,美拍得平安。

翁章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大士爺祭是全台知名農曆7月普度祭典,每年此時才能看到開光點眼9尺3吋的紙糊大士爺(鬼王),在廟中正殿執行 3 天監普任務,然後火化,透過儀式讓百姓求得平安;大士爺祭已有百年以上歷史,這活動值得推廣,因此縣府近幾年都與大士爺廟合辦祭典。

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民雄大士爺廟是當地信仰中心,大士爺是觀音大士化身,在鬼月(農曆7月)時,以鬼王形體出現,鎮壓、普度孤魂野鬼,是嘉義縣重要民俗與文化資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