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青壯派憂難獲民眾支持 連署促夏立言停止出訪

夏立言率團訪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率團前往中國訪問,引發黨內部分青壯派異議。多位年輕議員以及參選人認為中國共產黨軍演持續進行,在可能侵犯我國領土之際,無合理說法讓人民支持國民黨作為,因此連署呼籲停止出訪。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引發北京不滿,4日起持續對台軍演,夏立言今天率團前往中國訪問,引發爭議。

除黨外批評聲浪之外,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與彰化縣議員曹嘉豪等人發起連署,提出三項理由呼籲停止出訪,包括此時未有民意要求兩岸協商討論,易被有心人操弄失去正當性;中國軍演持續進行,在可能侵犯我國領土之際,無合理說法讓人民支持國民黨作為;國民黨當下應著眼對內完善共識、對外為我國發聲和尋求協助。

參與連署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受訪表示,兩岸緊張的時刻,任何出訪行為都容易被扭曲、誤解,因此黨內青壯派議員、參選人發起這次連署,希望黨中央暫緩這次出訪行程。兩岸關係固然重要,但不應該繼續當民進黨的煞車皮,兩岸關係的問題應由執政者解決,黨中央應審慎判斷出訪的時機。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表示,兩岸如此緊張,民進黨應負起最大的責任,這份連署不是反對兩岸交流,但交流可以有很多形式,國民黨應三思而後行;這份連署代表著黨內不同聲音,一個黨有多元不同的聲音,相信對黨的發展,永遠都是好事。

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受訪表示,這代表一部份的民意與想法,已一一致電,說明夏立言此行是以關心台商為主。

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說,總統蔡英文曾說軍演是沒有必要的反應,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持開放態度,所以蔡總統也希望兩岸能有對話;此時兩岸情勢緊張,台商有許多事情需要反映,國民黨去關懷、傾聽台商的聲音,這有什麼不對,「國民黨又不是去訪問發射飛彈的人」。

前文傳會主委、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也說,在兩岸兵凶戰危之時,陸委會應發揮功能,趕快了解台商、台生等受影響者,不要又再將這些善意的關心、善意的做法抹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