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宣布持續對台軍演 邱顯智:國防部革新國軍不能再等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資料照。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LawyerHandyChiu

中國解放軍連日在台灣周圍進行大規模軍事行動, 9 日中國東部戰區又宣布,將持續在台海周圍進行針對性演習。邱顯智譴責中國破壞台海和平,對前線捍衛臺台灣的國軍致上敬意,也再次呼籲國防部,要重視近在眉睫的威脅,加強陸軍的訓練、停止懲罰自購防護裝備的軍士官兵、延長義務役役期,並且精實義務役的訓練。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譴責解放軍知錯不改,堅持以暴力危害台海和平、以武力威脅所有沿海鄰國。同時,也對捍衛台灣海疆國土的所有軍士官兵致上感激及謝意。

邱顯智指出,面對一個越來越不講道理、喪失理智的中國,台灣面對已經越來越危險。已經談了數年、甚至數十年的國防改革,已經不能再等下去,國防部必須儘速採取有效手段來革新國軍。

邱顯智表示,解放軍機艦頻頻越過海峽中線,甚至逼近我國 24 海里區域,代表台灣已經逐漸失去海峽作戰縱深,陸軍越來越重要,不應該再忽視陸軍的訓練了,不要再讓國軍去接 1922 電話、也不要讓國軍練習刺槍術,而應該花時間在真正有效率、有效果的訓練上。

邱顯智也表示,在國軍個裝部分,國防部應該要積極提升公發品的品質,並且理解公發品不能滿足所有部隊的需求。所以,不要再講求個裝「看起來」要和諧整齊,而是應該開放讓需要的官兵使用自己更上手的防護裝備。

最後邱顯智表示,年初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國防部就說要研議延長義務役的役期,過了半年,台海自己都情勢緊張了,還沒有結果。呼籲國防部,應該要延長役期並且改革訓練,不要再叫義務役花大把時間去割草、聽招募、射擊姿勢不要只教人趴著射擊,延長役期並且精實訓練,才能養成台灣的有效戰力。

邱顯智最後再次譴責中國破壞台海和平,對前線捍衛臺台灣的國軍致上敬意,同時,也再次呼籲國防部,要重視近在眉睫的威脅,加強陸軍的訓練、停止懲罰自購防護裝備的軍士官兵、延長義務役役期,並且精實義務役的訓練。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