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譴責中國網路侵略 籲政府正視資安加強防護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今天針對台灣近日頻受資安攻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即刻強化資安管理,並加速資安人才育成。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多個政府及民間網站遭駭。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說,嚴正譴責中國一連串的網路侵略行為,政府應即刻強化資安管理,對國家的資安體制進行一次總體檢。

裴洛西( Nancy Pelosi )訪台期間,中國打壓台灣產品進出口,台灣的政府及民間單位也傳出被駭客攻擊情形。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幹事長王婉諭今天針對台灣近日頻受資安攻擊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即刻強化資安管理,並加速資安人才育成。

邱顯智嚴正譴責中國上週一連串的網路侵略行為,也說這些侵略行為,顯示中國正是區域和平與安全的破壞者,也是台灣民主自由最大的威脅;這一波網路攻擊,暴露出台灣的資安防禦還有許多漏洞,政府應該啟動政府資安體制的總體檢,並積極提出階段性的改善目標與方向。

行政院已宣布擴大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範圍,邱顯智指出,該措施仍然太過消極,因為中國軟硬體設備並不是資安威脅的唯一來源,政府應該全面盤點所有機關在設置資訊系統、進行 IT 採購時,是如何面對考量資安風險。

邱顯智表示,對於既有的設備與系統,政府應該要建立公私協力制度,例如獎勵民間來協助檢視政府設備與系統的安全性;另外,政府的資安稽核報告已經連續4年指出,政府機關在資訊服務委外時管理不善,應儘速制定委外流程的改善計畫。

王婉諭說,不論是現在的行政院資安處,或是即將掛牌主責資安業務的數位發展部,對於培育資安人才應更加積極,採納更能提供誘因的政策,加強產、官、學合作機制,一同努力整備資安防護的人力需求。

王婉諭建議,政府或許可以參考國外政策,例如美國為了確保網路安全,編列預算透過補貼的方式,鼓勵小型電信公司汰換如華為等公司的設備,台灣也可以運用行政指導或是補貼方式,鼓勵私部門汰換有資安疑慮的產品,一同防堵資安漏洞,才能維護台灣網路資訊服務的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